甜茉莉

“不要在我不在的时候开心。”

© 甜茉莉
Powered by LOFTER

南星

时间:2020年1月

柯菀:1997年,2019年9月G大研究生入学,目前研一。

池南星:2001年,2018年高考,Z大高材生,目前大二。

池澄:1996年,双胞胎的姐姐,由于种种原因,目前等待出考研成绩中。

池汐:1996年,双胞胎的妹妹,工作中,待嫁。

杨千依:1997年,工作中,恋爱中。







“诶你俩真的不考虑下我弟?”池澄眼睛blingbling的问。  

“我的天我们见一次面你就提一次诶,你弟知道你为他操碎了心嘛?”柯菀很无奈,池澄这家伙不知道中了什么蛊,每次见面必提把她弟介绍给她和杨千依,她俩拒绝了很多次还是孜孜不倦的推荐,尤其操心这俩青梅青梅的爱情问题。  

“我这不是担心他找不到媳妇儿,又说对女孩子不感兴趣的话,发愁。”池澄叹气。  

“那你就瞅着我们两个大龄剩女不放啦,”杨千依也无可奈何地说,“你也关心下自己的终身大事吧。”  

“我不着急,考上研究生还有大把大把的小哥哥。”池澄毫不在意的样子,“真的,你俩随便谁,跟我弟见个面吧,说不定就来电了呢!都是单身为什么不聊一聊,反正你们从小就认识虽然差四岁但也没什么代沟啊!”  

柯菀和杨千依对视一眼,感觉她俩要不跟池澄的弟弟见个面的话池澄还会一直一直提,柯菀松了口,“那好,趁你弟寒假就约时间吧阿澄。”  

见个面赶紧了结池澄的想法吧,杨千依望天,听懂了柯菀的潜台词。     



“池南星,这周六去跟我青梅吃个饭啊。”池澄回到家,马上就告诉她弟弟要去相亲的消息。  

池南星一脸莫名其妙,“什么鬼就吃饭了,你青梅是谁啊?再说我周六约了人。”  

“诶你这小孩,”池澄拿着鞋就要跳起来打人,“你小学跟人家玩那么欢,长大了翻脸不认人了啊,不是你以前念着人家多好让我多学学的吗!约了人也给我推掉!”  

“啊,是那个姐姐啊!”池南星顺利多云转晴,眼睛亮亮拦住了他姐打他的手,“去去去!我知道一家店特别好吃!!”  

池澄之前特意准备好了一大段说辞准备说服池南星,没想到这家伙这么顺利同意了,倒是省了费她的口舌。 

[姐妹们,周六记得去啊!我跟我弟说好了哦~] 

池澄在她们三个人的群“魔仙堡”发了消息,杨千依回了OK,倒是柯菀说周六有点事让千依先去,杨千依也爽快的回了好。  



杨千依坐在池南星说的非常好吃的店里,左顾右盼等不到池南星,只能先点了几道菜,无聊地戳着杯子里的柠檬片。 

“啊啊不好意思姐姐!!路上有点堵车,但还是我没有……”慌慌张张跑过来一个男孩子,看到杨千依马上道歉,看到杨千依抬起头却顿了一下,“计算好时间……千依姐?” 

杨千依倒是没有察觉,仔细看了看面前的男生,因为是跑过来的还有点喘着粗气,头发微微卷着,打理过的发型也乱了,穿着洋溢着青春靓丽,杨千依暗自感叹了一句年轻真好,开口说:“南星弟弟是吧,好久没见都长那么大了。” 

池南星摸摸头嘿嘿笑了两声,“千依姐点菜了吗?这个店招牌是猪五花呢。”  


吃饭期间两个人聊得还算开心,池南星的性格很讨喜,也很会说话,没有冷场尴尬出现。倒是结账的时候出现了一点点分歧。 

“我来付啦,你还上学呢南星,我有工资的。” 

“千依姐,跟男生出来不能让女孩子付钱的啦,我来我来。”池南星也打开了付款码。 

“害你还挺在意这个,我也是姐姐啊,怎么能让弟弟付钱呢。” 

“不是的,”池南星见僵持不下,只得说,“因为想用这顿饭贿赂千依姐,所以我请客。” 

“贿赂我?”杨千依一脸惊讶。 

等服务员收好款走开,池南星才说:“对,因为想让千依姐保守一个秘密。” 

“哈哈哈什么秘密呀,这么大费周章。” 

“我也知道我姐为什么让千依姐跟我见面,不知道千依姐怎么想的,但是我……有喜欢的人了。” 

“哈哈哈哈哈我也没有真的想跟你谈恋爱啊小屁孩!”听到池南星的话杨千依完全没忍住笑,“那你有喜欢的人怎么不给你姐说,她可是担心你担心的不得了啊。” 

“因为没有追到,不确定的事告诉她又该管这管那了,有点烦人。”池南星不好意思的笑,顺带毫不留情的吐槽他姐。 

“确实是,”杨千依想想池澄的性格,附和了一声,但还是按耐不住八卦的天性,“那跟我透漏一点点,行吗?我不告诉你姐!” 

“啊……就……”池南星突然有点害羞,吞吞吐吐的说,“是个可爱有趣的女孩子,我放在心上很久了……” 

“啊哦——”杨千依一脸了解了的表情,“大胆去追吧南星!等你好消息呀哈哈!”  



池南星回到家,池澄马上凑过来问情况怎么样,池南星撇撇嘴说:“人家千依姐觉得我是小屁孩。你当红娘之前也了解一下人家的要求吧姐。” 

池澄看到池南星一副嫌弃的贱兮兮的样子,一巴掌呼到了他胳膊上,“你这小兔崽子还嫌弃我!” 

“呀!你的错还打我!” 

“我是你姐!想打就打了!”池澄瞪他,但又马上转了话题,“不怕弟弟,柯菀那家伙能接受姐弟恋来着,等姐给你联系!” 

听到柯菀的名字,池南星眼睛亮了一下,又马上恢复了正常,“拜托姐你靠谱一点吧。”  



这次池南星到的格外早,几乎干坐了半个小时,但也不见他枯燥的样子,倒是越到约定的时间越发紧张不安起来,一直盯着门口,还时不时整理下自己的小卷毛和衣服,就在他低头摆弄裤子上的带子时,听到一声犹犹豫豫的“是……南星弟弟…吗?” 

池南星一激灵,唰地从座位上站起来,膝盖还咣当一声撞到了桌子腿,没时间喊痛就回道:“是我!柯菀姐姐……” 

池南星有一米八一,而柯菀只有一米五六,有二十多厘米的身高差,从池南星的角度看柯菀小小的一只站在那里,可可爱爱的笑着仰着头看他,池南星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也不好意思的咧嘴笑了一下。 

柯菀看到池南星幼稚好笑的样子,突然母性泛滥,忍不住伸手去摸头,但他俩之间距离有点远,加上身高差,柯菀有点够不到池南星的头,但手已经伸了出去,只能掩饰地去拍拍他的胳膊,说道:“哇哦弟弟,都长那么高啦!” 

池南星看出来了柯菀的尴尬,在柯菀收回手的时候把头凑了上去,在她手底下蹭了蹭头毛,笑着说:“姐姐好久不见啊。” 

柯菀看着面前高高大大的男孩弯腰凑到她手下,笑容满是阳光的孩子气,她突然觉得小说里年下小奶狗的描写都有了脸,心脏瞬间被击中,那颗很久不为现实中男孩子跳动的少女心,突然疯狂起来,像初到世间的小鹿一样乱撞起来。





(时间线是确定关系前一周)

“池南星,跟我去买菜!”池澄看着瘫在床上的亲弟弟,最近感觉他做什么情绪都不太高的样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不去。”池南星盯着没什么动静的手机说道。

池澄本来也没有抱着他会去的希望,嘟嘟囔囔的就出门了,“不去拉倒,正好不耽误我跟柯菀聊天。”

听到柯菀的名字池南星一下子从床上起来了,问了一句“姐你说谁?”,可惜池澄出门了没有听到这句话,池南星还是确定自己没有听错,确实是柯菀的名字,看来是两个人约好的,池南星揉了揉自己的脸,又摸了摸自己的鸡窝头,冲进卫生间开始洗头洗脸。


池澄看到自己弟弟出现在自己面前是惊讶的,一是没想到他会来超市,而是这孩子的打扮不像是来逛超市的,像超市的经理来视察的,在人群中真的是鹤立鸡群亭亭玉立的一个啊。

池南星看自己亲姐目瞪口呆的样子,先开了口:“哦我亲爱的姐姐,我来帮你拎包了~~”

池澄打量了一下他,说道:“不了,我怕被您的小弟打……”

“害说什么呢~”池南星像孔雀开屏一般甩了甩头发, 自顾自的拿起了池澄手里的要去过称的西红柿,走向了过称台。


“阿澄你挑的菜呢,一起去过称吧。”柯菀从那边走过来看到池澄仿佛被定住了,还用力拍了拍她。

“噢噢好,走。”

结果没走几步就看到了称好过来的池南星,池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觉得自己弟弟看到她和柯菀时,走路姿势突然都有些搔首弄姿的样子。

“啊柯菀姐你好,你也在呀~”池南星走近后就格外开朗地打了个招呼,池澄都觉得有点被她弟的大白牙闪到。

“嗯,南星好啊。”柯菀的态度不咸不淡的,只是扯了扯嘴角。

池南星还是很开心,说道:“把东西都给我吧,我去过称,你们接着逛!”

池澄巴不得她弟来当苦劳力,一把把东西都塞给了池南星,说了句“拜托了”就拉着柯菀走远了。

结果这天池南星不是在过称就是在过称的路上,自己明明有一米八一的个子,但怎么也挤不过那些大爷大妈,衣服也弄的皱皱巴巴,最后也没跟柯菀说几句话。但他还是满足的,虽然消息柯菀不怎么回了,但见了面还是能聊几句的,尤其是自己亲姐还在,柯菀看上去兴致还不错,自己当了苦劳力也乐在其中。


池南星有了上次的经验,换了一身简单的衣服,看着时间差不多了,走出房间对池澄说:“走吧姐。”

池澄看她弟变戏法一样突然换了身简单却也不乏精致的衣服,收拾的干干净净的,疑惑地问:“去哪?”

池南星差点没翻白眼,无奈地说:“买菜啊。”

“……”池澄觉得她弟一定是脑子有了问题,怎么突然热衷于买菜了,“买个鬼啊,昨天买那么多吃得完吗还买?你是猪吗?”

“那不是不新鲜了……”池南星弱弱地反驳道。

“咱家冰箱放着让它浪费电的吗?”

“不是……我是说看看有没有别的可买的……”

“要去自己去。”池澄说完便回房间了,不再管他这个最近神经兮兮的弟弟了。

池南星耸耸肩,心想反正我是去偶遇柯菀的,你爱去不去,便自己出门了。

后来连着三天,池南星都在超市蹲点,假装制造偶遇,结果柯菀一次也没来过,反而是池澄每天都用异样的眼光看他还说让他赶紧去看看脑子。





(时间线是恋爱一个月后)

[明天小可能和小池一起去社团聚会嘛QAQ]

柯菀看着池南星最新发过来的消息,咧开了嘴角,回复道:

[小可老师要找小可商量论文哦,估计不太行诶~]

池南星收到微信后有点失落,但还是想再努努力:

[我们中午吃饭下午唱歌,而且就在Z大旁边,很近的,小可一点时间都没有嘛QAQ]

柯菀想了想,又回复道:

[小可估计到下午四五点才会被老师放回来哦,小池可以等嘛?]

池南星语气正经了起来,

[我可以的!也可以拖住他们!等你过来哦!]


下午三点半,老师交代完了事情,柯菀马不停蹄地回宿舍打扮了一下,为了融入自己小男朋友00后的圈子,还挑了件带草莓的短袖配小裙子,看了眼地址就出发了。

期间收到池南星无数条微信,大多是些卖萌的表情包,夹杂着几句小可冲鸭注意安全之类的,柯菀只能无奈笑笑,让他不要着急。

柯菀是自己摸到池南星他们唱歌的房间的,池南星专门守在门口等柯菀到来,看到门开了嗷地一声就窜起来了,突然开门以及池南星过大的动静导致里面的人都看向了她,柯菀有点不好意思,池南星却兴奋极了,跑到房间中央嚷着:“这就是我的家属哦,叫柯菀,是隔壁学校的……”同学们都没心情听他撒狗粮,让他赶紧下去不要影响他们唱歌,柯菀冲里面的小同学笑了笑,赶紧扯着池南星坐到一边了。

结果没坐一会就有一个女孩走过来坐在池南星旁边,有点委屈地说:“哥哥,什么时候有女朋友的啊,怎么都不给我说呀?”

柯菀听到哥哥这一称呼就有了看好戏的念头,她也不说话,等着池南星的回复。

池南星倒是毫不留情,说道:“我也没必要什么事都告诉你吧。”

女孩也不恼,还是委屈唧唧的,“怪不得都不见哥哥来社团了,我还有个问题想请教哥哥呢。”

“最近期末考试,谁去社团啊,等着挂科吗。”池南星有点不耐烦的样子,柯菀却有了坏心眼,没等女孩说话就接,“哥哥你前几天陪我通宵练琴不是这样说的呀~”,还特意学了女孩委屈的语气,装作无辜的模样,眨巴着眼睛问。

池南星一下子就被击中了,因为年纪小的缘故平时是自己撒娇多一点,总是姐姐~姐姐的叫柯菀,柯菀就顺着自己的撒娇说话,这一个月以来池南星都怀疑自己的女朋友柯菀是平时他姐池澄吐槽总爱嘤嘤嘤的柯菀吗。这下算是遇上了,而且上来就是大招,一声哥哥喊得池南星想原地炸上天。

池南星还是忍不住笑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摸了摸柯菀的头,说道:“你当然不一样啦,我喜欢你啊,你是我唯一的亲亲小妹妹呀。”

一旁的女孩听到柯菀的话时脸色就不好看了,池南星当众表白更是十分刺激她,狠狠的剜了一眼柯菀就去别的地方了。


评论